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时期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时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7日15: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目前地理信息产业被广泛应用,服务于人们的生活,电子地图、卫星导航、遥感影像这些地理信息产业链上的新生事物,正在创造商机,经济和社会效益开始显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地理信息产业是当今国际公认的高新技术产业。当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正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未来将形成巨量的产业规模。

记者从17日在苏州举行的“全景全息改变生活”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目前地理信息产业被广泛应用,服务于人们的生活,电子地图、卫星导航、遥感影像这些地理信息产业链上的新生事物,正在创造商机,经济和社会效益开始显现。

据了解,苏州四维图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资企业和成功民企合作创办的企业,作为地理信息服务行业中专门从事全景全息大数据业务的专业公司,它不仅面向下一代智慧城市提供高分辨率航空影像、倾斜影像、城市全景三维、高精度街景以及室内景等数据服务,而且还能提供涵盖门牌号、商家、景区等最详尽的地名位置数据。应用领域涵盖了导航、旅游、交通、物流、民政、城市规划、国土管理等领域。

如今,像苏州四维图骥这样的公司正在我国地理信息领域大量涌现。据专家介绍,未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将形成巨量产业规模,地理信息系统正在成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技术和服务支撑。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民营企业作为其中的生力军,推动了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已进入机制多元化、资本市场化、专业经济化的快速增长时期。(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