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官员:特区政府需大力增加土地供应

香港官员:特区政府需大力增加土地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9日08: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18日表示,要应付大批市民“上楼”(购房)的诉求,政府在短中长期大力增加土地供应的工作必须继续。

新华社记者黄歆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18日表示,要应付大批市民“上楼”(购房)的诉求,政府在短中长期大力增加土地供应的工作必须继续。

陈茂波在网志撰文说,政府充分了解香港土地供应与社会需求出现严重落差,供不应求而造成楼价高和租金高、公屋轮候册申请超过26万、有市民更被迫选择入住工厦劏房(将一个普通住宅房间分隔成两个以上独立空间出租的房子)、各种社区和社福设施缺地可建。上周大批市民冒雨排长龙递表申请新居屋,反映市民渴望循资助自置居所途径“上楼”,令人动容。

他说,150幅具房屋发展潜力用地的改划工作,已分阶段展开。过去一年已展开改划的45幅用地,当中只有9幅完成。

他指出,如果要把这150幅用地赶及于未来5年内推出,以供兴建21万多个单位,需要社会和地区人士通力合作,呼吁各界权衡轻重,共同突破樽颈、解决问题。

陈茂波说,政府建议改划的“绿化地带”,绝非郊野公园,而是位于市区和新发展区边缘、缓冲及保育价值较低的地带,如果能顺利改划,便能提供8万多个单位,其中七成以上是资助房屋。他强调政府在改划过程中,会按指引尽量减低对环境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