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李彦宏:多轮交互问答方式将成移动互联网搜索趋势

李彦宏:多轮交互问答方式将成移动互联网搜索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08: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技术的发展正与PC时代显现出不同的趋势,“未来五年、十年,人们在搜索过程中获取信息的方式会变成多轮对话,而不是简单的关键词输入方式。”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在近日召开的2015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说。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技术的发展正与PC时代显现出不同的趋势,“未来五年、十年,人们在搜索过程中获取信息的方式会变成多轮对话,而不是简单的关键词输入方式。”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在近日召开的2015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说。

近日在京召开的2015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互联网行业众多知名企业创始人、技术专家的参与,未来科技、人工智能、搜索技术成为大会关注的焦点。李彦宏在大会上针对搜索技术的发展表示,PC时代搜索的特点是简洁,输入关键词获得结果的速度非常快,但这种方式也有缺点,搜索出的结果不一定是用户希望得到的正确答案。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工具将起到帮助用户整理思维的功能,其实现方式是通过多轮问答的方式,帮助用户问出更准确的问题,从而满足用户需求。“例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在路边看到一朵野花却不知其名,那么就可以拍了它的照片放到搜索引擎里去搜索,而搜索引擎则会问这个花是几月份开的。当你输入后,它可能会问这个植物大概多高?而你在回答类似的多个提问后,它就会告诉你这是什么花。”

李彦宏表示,正是有了这种多轮对话的过程,用户获得搜索正确答案的概率就大大上升了。而有了这样的引导过程,也就能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用户的搜索体验,这种趋势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的重要发展方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