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广电总局回应为何删改《武媚娘传奇》

广电总局回应为何删改《武媚娘传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5: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电视剧的准入分别由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和省一级的广电新闻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并发放许可。这样的做法在国际上也是通行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1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回应记者就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在播出过程中被删改一事指出,中国电视剧的准入分别由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和省一级的广电新闻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并发放许可。这样的做法在国际上也是通行的。

田进表示,12月21日该局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受到不少观众投诉,反映这部剧有不少不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画面及其他问题。广电总局依法享有监管责任,接到投诉后,经检查发现该剧确实存在修改不到位的问题。所以,广电总局依法依规,并责成制作机构和播出机构修改到位后再播出。“我们也注意到,因此引起了相关网络热议,两方面的议论都有。”田进说。

对于如何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田进指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力气:

一是广播电视节目要深入创新创优,必须遏制娱乐化的问题。多创作生产有筋骨、有道德、有深度的优秀节目。

二是电影电视剧等等影视作品要着力提升质量,多出精品。在这方面,要着力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特别是要加强选题的策划、剧本创作和制作生产的引导管理,加大政策的支持扶持力度,推出更多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影视作品。

三是要打造一批引领时代风气的出版物。

四是网络文学和网络的视听节目要正导向、讲格调、提品质,多创作些优秀作品。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没有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广播影视和出版工作者,要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