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省去年GDP首破4万亿 同比增长7.6%

浙江省去年GDP首破4万亿 同比增长7.6%

中国证券网2015年01月21日15: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省省长李强在该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报告时透露,2014年浙江地区生产总值40153.5亿元,同比增长7.6%。

1月21日上午,浙江省省长李强在该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报告时透露,2014年浙江地区生产总值40153.5亿元,同比增长7.6%。

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4年,通过集中精力抓工业,重点支持工业大市大县、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以及加强企业帮扶,实现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的上行,努力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增长。2014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0153.5亿元,增长7.6%。居民收入方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393元,同比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73元,同比增长10.7%。

“建议201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7.5%左右。”李强说。

浙江在综合改革方面的动态也备受关注。2014年,浙江设立了浙江省海洋开发投资集团公司,赋予舟山群岛新区116项省级行政审批和管理权限,义乌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正式落地,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全面实施,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配套改革全面推进。

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浙江将进一步加大“国家战略举措”实施力度,联动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与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积极推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互促共进。李强说,浙江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实施。

李强还公布了今年浙江要做的十件民生实事,其中将“加大雾霾治理力度”摆在首位,其他还包括“加快电商服务网络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另外,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专门的篇幅总结了治水工作,表态要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建设美丽浙江。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