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苏州2015年经济预期目标:GDP增长8%左右

苏州2015年经济预期目标:GDP增长8%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0: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苏州市市长周乃翔日前在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所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苏州市市长周乃翔日前在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所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报告称,苏州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6000亿元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实际使用外资70亿美元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0.1个百分点,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完成省下达任务。

周乃翔提出,新的一年苏州政府工作要坚持提质增效,促进经济稳增快转;坚持改革开放,增强持续发展动力;坚持统筹发展,提升城乡一体水平;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坚持生态优先,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坚持惠民利民,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协调并进,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从严治政,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进程中走在最前列,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苏州篇章。(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