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温州金融风险正逐步化解 2014年消除不良贷款394亿元

温州金融风险正逐步化解 2014年消除不良贷款39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5: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1日获悉,温州金融风险目前已逐步化解,2014年一年消除不良贷款达394亿元,温州经济多项指标不断回暖向好。

新华社记者吕昂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1日获悉,温州金融风险目前已逐步化解,去年一年消除不良贷款达394亿元,温州经济多项指标不断回暖向好。

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温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表示,温州自2012年以来已化解不良贷款818亿元,仅2014年就化解了394亿元,相当于降低不良贷款率5.39个百分点,目前温州整体不良贷款率已降至3.1%左右,“企业金融风险是温州经济的晴雨表,2012年温州26项经济指标有17项拿了浙江省倒数第一,去年只有2项了,从数据可以看出温州经济正在不断回暖。”

“温州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集中精力攻克企业金融风险问题。”陈一新表示,目前温州还有不良贷款300多亿元,以及478亿元关注类贷款,金融风险依然比较严峻,按照去年化解394亿元的速率,仅消除现有及潜在的约800亿元不良贷款就还需2年时间,温州经济走出困境至少还要两到三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