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沪成立国企混改促进基金 规模达200亿元

沪成立国企混改促进基金 规模达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5:4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内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22日携手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沪发起成立信达国鑫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海)促进基金。该基金的总规模达200亿元,旨在为国企改革提供稳定而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新华社记者何欣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内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22日携手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沪发起成立信达国鑫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海)促进基金。该基金的总规模达200亿元,旨在为国企改革提供稳定而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国企改革是当前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焦点话题。作为地方国资重镇,上海的国有资产总量近10万亿元,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如上海汽车、上海建工完成了整体上市,上港集团启动了员工持股计划,城投控股、锦江股份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海)促进基金成立后,将依托上海国资系统和中国信达的资源网络,围绕混改主题,推动国有企业和社会资源的对接,立足上海并辐射全国。

据了解,国企混改促进基金的投资策略包括协助国有上市公司建立并购基金,配合杠杆融资收购标的企业控股权。或通过认购国有上市公司的增发股份,为前者提供资金收购标的资产以实现市值增长。此外,基金还计划为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提供资金支持,以获取定向增发准入资格,享受资本市场对于员工持股企业的估值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信达国鑫基金的另一发起方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系上海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是上海市确定的两大国资流动平台之一。根据规划,上海在国企改革中将逐步完善“国资委负责资本监管、平台公司负责资本运作、企业集团负责日常经营”的工作格局。(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