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一网贷平台或遇P2P史上最大金额兑付危机

北京一网贷平台或遇P2P史上最大金额兑付危机

中国证券网2015年01月23日11: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网贷平台里外贷发生资金链危机,22日起暂停一切业务。据有关机构监测的数据,里外贷平台面临着9.34亿元兑付账款,或成为P2P平台迄今涉及金额最大的一次兑付危机。

P2P平台是当下热议话题,但对于P2P平台安全和兑付问题报道也不绝于耳,昨日北京里外贷发生资金链危机,或成为迄今为止涉及金额最大兑付危机。

据第一财经日报1月22日报道,北京网贷平台里外贷发生资金链危机,22日起暂停一切业务。据有关机构监测的数据,里外贷平台面临着9.34亿元兑付账款,或成为P2P平台迄今涉及金额最大的一次兑付危机。

P2P平台里外贷投资人称,该平台当日已无运营迹象。里外贷负责人孙友卫在投资人QQ群发布消息称:"由于借款人联系不到,未还款,平台已无力继续垫付,我们将采取报警处理,自今日起暂停一切业务。”截至目前,里外贷官方网站暂无关于此事的公告发布。

里外贷高息吸储早已埋下了"定时炸弹”。目前,里外贷平台显示仍有多个可投资标的,投资期限从45天到10个月不等,项目名义年化收益率大多在19.2%;此外,还有高达年化26%的奖励收益率。也就是说投资者理论上可获得45%的年化收益。

记者从投资者获得的借款协议书显示,标有出借人姓名、金额、期限、年利率、应还时间和本息等甲方信息,而乙方对象仅仅显示为借款人,无具体自然人或法人相关信息,丙方则为北京众旺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平台由北京众旺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工商公示信息显示其成立日期为2013年4月18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孙友卫。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