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发文推进民爆物品价格改革 利好区域龙头

工信部发文推进民爆物品价格改革 利好区域龙头

中国证券网2015年01月23日14: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民爆器材出厂价格的放开,对于区域龙头尤其是形成地域绝对垄断的企业,构成长期利好。

1月23日,工信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放开民爆物品出厂价格相关工作。

此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放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做好相关工作,工信部办公厅在通知提出了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加强安全督察,堵塞安全漏洞;规范企业经营,确保安全生产;了解企业困难,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等六项要求。

通知提出,要加强对价格放开后的市场变化情况的调查研究,做好生产和流通环节等方面的动态监测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防止对企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造成不良影响;通过加强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民爆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更好地推动民爆行业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关于放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放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具体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通知》也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尽快取消对民爆器材流通费率的管理,流通环节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

华创证券此前研报称,民爆器材出厂价格的放开,对于区域龙头尤其是形成地域绝对垄断的企业,构成长期利好。A股公司中,久联发展、江南化工、雷鸣科化、雅化集团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