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境内钓鱼网站服务器数量首次超过境外

境内钓鱼网站服务器数量首次超过境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4日15:0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3.24亿个,平均每天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88.8万个。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个人电脑上网安全报告》指出,境内钓鱼网站服务器数量首次超过境外,近3成在广东。

2014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3.24亿个,平均每天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88.8万个。

这份报告显示,2014年恶意程序在个人电脑上最主要的4个传播途径是聊天工具、流氓推广、外挂程序和色情网站。

报告披露说,流氓推广现象泛滥成灾,已经成为恶意程序寄生的温床。在所有采用流氓推广方式的恶意程序中,播放器占52.7%。

值得一提的是,色情网站往往要求用户下载特定的播放器,但实际上给用户下载的却是木马文件。统计显示,当用户从色情网站下载伪装成播放器的病毒文件时,超过10%的用户在看到安全软件的报毒风险提示之后仍然选择了信任放行,从而导致电脑沦陷。

这份报告还对钓鱼网站领域做了详尽的调查。调查显示,钓鱼网站的服务器数量首次境内超过境外,其中又以广东省最为集中。从境内新增钓鱼网站服务器地域分布上看,28.9%分布在广东,居于首位。从境外新增钓鱼网站服务器地域分布上看,43.7%分布在美国,接近境外所有钓鱼网站服务器总量的一半。(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