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每日环球财讯:李克强达沃斯首提“双引擎”概念

每日环球财讯:李克强达沃斯首提“双引擎”概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08:5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时首提“双引擎”概念,即激活中小企业和私人部门的增长引擎,以替代房地产和传统制造业留下的空缺。

中国财经要闻

上海率先取消GDP增长目标。

李克强在达沃斯首提“双引擎”概念:激活中小企业和私人部门增长引擎,替代房地产和传统制造业。

制造业回暖,1月中国汇丰PMI初值49.8,好于预期。

安邦再度斥资15亿元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达18.35%。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欧洲QE有利中国出口,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

美国1月Markit PMI 53.7,创一年新低。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504万户,略低于预期。

欧洲

希腊内政部长:希腊极左反对联盟Syriza将以36.5%选票赢得大选。

欧央行执委Coeure:若QE不足以提升通胀,欧央行或延长QE时间。

魏德曼警告欧央行QE风险,称成员国或无视财政纪律。

波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大多数委员就降息接近达成一致。

欧元区综合PMI创5个月新高;但德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欧元暴跌再刷11年新低。

亚洲其他

日本央行行长释放宽松信号:今年通胀不会达标。

新国王老政策,沙特石油部长将留任。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