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移动互联网新春“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移动互联网新春“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7: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支付宝钱包26日上线最新版本,主打“亿万红包”。近期微信上线的最新版本也更新了红包功能,加上业界盛传微信将联手春晚发红包,时隔一年,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新春“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支付宝钱包26日上线最新版本,主打“亿万红包”。近期微信上线的最新版本也更新了红包功能,加上业界盛传微信将联手春晚发红包,时隔一年,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新春“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26日早间,一些用户发现支付宝钱包上线了最新版,主推新功能“亿万红包”,包括个人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和面对面红包四种发红包方式,用户也可以使用“讨红包”功能向好友讨个好彩头。

凭借天然的社交基因,微信红包在去年春节期间引爆社交圈,赚足了人气,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把微信红包称作是“珍珠港偷袭”。从多家互联网公司的动作来看,今年的新春火拼已经提前打响。

除了支付宝钱包之外,微信、微博等也都在最新版本的产品里预留、加强了红包功能。微信近期更新的6.1版,红包功能加到了附件栏。为了方便用户发红包,支付宝钱包在8.5版本中特意上线了“我的朋友”功能,这也是支付宝钱包首次引入明确的社交功能。

从去年的战果来看,微信和支付宝钱包的红包高峰均出现在除夕当天。根据双方当时披露的数据,超过800万用户参与了微信红包活动,最高峰期间每分钟有2.5万个红包被领取;数百万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共计发放价值2亿元的红包,最大的红包达到19万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