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报告称全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基本告别泡沫时代

报告称全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基本告别泡沫时代

经济参考报2015年01月27日08: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全国房价涨幅明显收窄,房价收入比进一步走低。整体而言,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基本告别泡沫时代。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6日发布研报显示,2014年全国房价涨幅明显收窄,房价收入比进一步走低。整体而言,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基本告别泡沫时代。

该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92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4%,增幅比2013年缩小6.3个百分点,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2014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1,与2013年的7.3相比,房价收入比再度下降,延续了2010年以来的下行趋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吴晓君分析认为,从房价收入比的绝对水平看,2014年已经接近合理区间,可判断全国房价基本无泡沫,更谈不上崩盘。 (高伟)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