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农业部确定今年种植业工作重点 力挺马铃薯产业开发

农业部确定今年种植业工作重点 力挺马铃薯产业开发

中国证券网2015年01月28日14: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农业部办公厅印发《2015年种植业工作要点》,提及要积极推进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推进主食产品开发和工艺流程改进,提升马铃薯产业化水平。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2015年种植业工作要点》,确定2015年种植业七大重点工作。

据农民日报1月28日报道,这七项重点工作分别为: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持不懈推进经济和园艺作物提质增效;切实加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着力推进种植业可持续发展;强化病虫防控;狠抓防灾减灾;加强法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要点》中提及,要积极推进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推进主食产品开发和工艺流程改进,提升马铃薯产业化水平。

在1月7日举行的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讨会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曾表示,将力争通过几年不懈努力,让马铃薯逐渐成为水稻、小麦、玉米之后的我国第四大主粮作物。

A股中涉及到马铃薯概念的仅有两股,亚盛集团是深沪两市唯一将马铃薯列入主业发展目录的上市公司,郎源股份经营蔬菜种植。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