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机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降低加大政策放松压力

机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降低加大政策放松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16:2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进一步回落,2014年全年工业企业利润也仅仅同比增长3.3%,高华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这加大了政府放松政策的压力。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进一步回落,2014年全年工业企业利润也仅仅同比增长3.3%,高华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这加大了政府放松政策的压力。

中国2014年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进一步放缓,分行业表现喜忧参半: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表现好转,但其有利影响被更趋疲弱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以及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所彻底抵消。

高华证券认为,疲软的利润增长反映出需求增长乏力。但利润增速往往小幅滞后于工业增加值增速,因此去年底工业生产的反弹尚未充分体现在利润数据中。“数据的疲弱表现加大了政府放松政策的压力,我们预计放松政策将于一季度开始,具体措施可能包括降息和降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