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仲量联行: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46%

仲量联行: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4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16: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全球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的时机下,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仲量联行28日发布研报称,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达165亿美元,同比增长46%。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全球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的时机下,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仲量联行28日发布研报称,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达165亿美元,同比增长46%。

研报称,中国投资热情依然保持强劲。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商业地产投资名列前茅增长近50%,超过112亿美元。现有的办公楼和酒店资产成为中国海外投资最热门的选择。中国的住宅开发商增长其海外投资配比,超过5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38%。

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首次超过国内投资。2014年中国国内交易活动增长放缓,而海外投资额在商业地产交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了52%。办公楼和住宅土地购置占中国投资者购买总额的85%。

澳大利亚赶超美国,成为第二受欢迎投资目的地。2014年,中国海外投资呈现全球多元化趋势。其中,欧洲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共吸引了超过55亿美元的投资;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新目标市场,流入资本超过30亿美元; 25亿美元资本则流入美洲。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活动再次聚焦于中国投资者熟悉的世界主要城市,例如伦敦、悉尼及美国主要大城市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芝加哥。伦敦在2014年共吸引了40亿美元的投资,再次荣登榜首。悉尼仅次于伦敦,达到22亿美元,成为最吸引中国投资者的目的地之一。而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墨尔本、东京及新加坡也各获得了5亿至15亿美元的中国投资。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 Green-Morgan认为,近些年来,流入全球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本始终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中国在海外商业地产的投资总额超过国内市场,进一步证明了投资热情依然保持强劲。通过正在与仲量联行接洽的中国新投资者数量显示,2015年海外房地产投资很有可能持续增长,至2015年底或将达到200亿美元。(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