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屈宏斌:1月汇丰服务业PMI显示未来需求稳定

屈宏斌:1月汇丰服务业PMI显示未来需求稳定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04日10:3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 51.8,为六个月低点,前值53.4。屈宏斌称,1月服务业继续扩张,但由于输入和输出价格增长疲软,扩张速度有所放缓。鉴于制造业继续收缩,未来几个月需要更多宽松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 51.8,为六个月低点,前值53.4。

对此,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在微博中评论认为,一月录得51.8,上月为53.4。新订单指数、就业和经济预期指数有所上升,显示未来服务业需求稳定,然而价格指数仍在低位徘徊。服务业的扩张主要受益于此前逆周期调节措施如降息、加强基建投资等。近期房地产销售回暖也带来了一定正面作用。鉴于制造业仍处困境,服务业扩张也面临不确定性。

屈宏斌称,1月服务业继续扩张,但由于输入和输出价格增长疲软,扩张速度有所放缓。鉴于制造业继续收缩,未来几个月需要更多宽松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