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将重点检查三大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陕西将重点检查三大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陕西省价格检查系统将展开春节市场价格大检查,重点检查商贸企业、交通运输、旅游景点三个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新华社记者许祖华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了解到,陕西省价格检查系统将展开春节市场价格大检查,重点检查商贸企业、交通运输、旅游景点三个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针对商贸流通领域将严查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低标高结、价外加价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严禁商贸企业采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价格手段和标价形式进行促销。

针对交通运输领域,将重点检查火车站、公路客运、停车场是否实行收费公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有无借机乱涨价行为;各运输企业和站场是否在醒目位置公布价目表,便于群众监督。严禁客运企业站内拉客站外涨价、趁节假日违规上调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陕西省还将严查旅游景区不执行政府优惠措施、强行销售联票、强制捆绑销售表演门票等行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