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2月6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2月6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09:0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2月5日晚间时段至2月6日(截至20: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2014年中国央企上缴“红利”逾1400亿元;工信部将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央行降准释放6600亿;多省大幅下调财收目标;横琴自贸区或3月1日前挂牌;全国首个地税超千亿地级市诞生;央行降准 房贷折扣或加大;车险“无责不赔”“高保低赔”问题有望解决;产业互联网或成推动创业经济加速发展突破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2月5日晚间时段至2月6日(截至20: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方面:

央行降准迅猛超预期 专家热议降息预期

自2月5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市场人士针对央行降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析。有分析认为,此次降准之后,继续降准降息的概率相比之前明显上升。但也有分析认为,降息会缩窄银行的利差,就不足以让银行补充资本,从这个意义上说,降息的空间有限。

2014年中国央企上缴“红利”逾1400亿元

财政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410.91亿元,完成预算的98.9%,增长33.3%。

工信部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

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引导我国铁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社科院:解决“三农”问题亟须“二次飞跃”

2015年的“一号文件”中,针对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新困难,明确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但为了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一号文件”精神,有必要首先明确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关键是什么,以及文件中提出的重要方针和措施的重点是什么。

国资委:加快推进“四项改革”试点

国资委主任张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要稳妥、规范、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规范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选择部分企业进行试点,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稳妥有序开展。同时,加快推进“四项改革”试点,以点带面加快推进改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