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马尔代夫启动自贸区可行性研究

中国—马尔代夫启动自贸区可行性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10:0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第一次工作组会议4日至5日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召开,标志着双边自贸区建设进程正式启动,将为中马双边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第一次工作组会议4日至5日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召开,标志着双边自贸区建设进程正式启动,将为中马双边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介绍,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举行。双方就联合可行性研究的工作机制和双方分工、研究报告的结构框架及主要内容、工作组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指导双方研究工作的职责范围文件达成一致。

中国和马尔代夫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平稳顺利发展,成为国家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当前中马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往来持续发展,贸易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亿美元,达到1.04亿美元,同比增长6.7%。各领域合作不断提升。(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