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钢铁行业转型扶持政策2015年有望密集出台

钢铁行业转型扶持政策2015年有望密集出台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06日10: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推动钢铁行业加快转型的政策有望密集落地。5日,工信部发布《2014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和2015年展望》。该报告提到,2015年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引导我国铁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推动钢铁行业加快转型的政策有望密集落地。5日,工信部发布《2014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和2015年展望》。该报告提到,2015年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引导我国铁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前工信部印发的《原材料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计划(2015-2018年)》中则提到,工信部计划在2015年推进钢铁行业两化融合,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支持大型钢铁企业自有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开放平台转化,推动汽车板、造船板等个性化订单加工配送。

国金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则表示,钢铁行业底部基本形成,降准助力其反弹。随着钢价上涨及盈利复苏确认,钢铁股大概率受到催化。国金证券预计15年板材吨毛利80-100,对应主流板材股pe5-8倍,空间仍然较大。目前可逐步配置。看好高弹性新钢、华菱及低估值有转型/改革预期的宝钢股份。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