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企业倡议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中国企业倡议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17:5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国网信企业和行业组织共同发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倡议,承诺将积极提升行业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律自治,为净化网络空间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新华社记者王烁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全国网信企业和行业组织6日齐聚河南洛阳,共同发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倡议,承诺将积极提升行业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律自治,为净化网络空间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在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国50家行业组织和网信企业共同签署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倡议书》。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水平明显提升。但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国家网络安全形势仍面临着信息技术产品不自主、综合防护能力较低、信息惠民能力有待提升、法律法规滞后、专业人士匮乏等严峻挑战。

任贤良强调,维护网络安全关乎建设网络强国目标的实现,关乎每个网信企业的长远发展,关乎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网信企业要主动作为,发挥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主体作用,网络社会组织要深化行业自律,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工作。

“针对网络空间社会,国家倡导'治理’而不是'管理’,就是要让社会的各个层面都主动参与到网络空间的治理中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表示,行业自律、技术保障和社会教育正是参与会议的企业应该承担起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