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2月9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2月9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08:4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2月8日晚间时段至2月9日(截至20: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1月中国进出口额同比下降10.8%;中国央行降准释放三大鲜明信号;天津支持融资租赁企业设立子公司;上海正积极发展核电服务新业态;2014年我国出口稀土量增价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2月8日晚间时段至2月9日(截至20: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方面:

税务总局将完善支持“一带一路”等三大战略政策

据国家税务总局微博2月9日消息,2015年,税务总局将完善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统三互”税收服务管理措施。

国资委:利润下降的央企工资总额不得增长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9日发布通知,部署新一年度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根据通知,2015年利润总额下降的央企,工资总额将不得增长。

文化部明确政府采购工作要求

2月6日,文化部财务司在北京举办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学习贯彻国务院及财政部近期关于政府采购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总结分析文化部近年来政府采购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文化部下一阶段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作出部署。

 1月中国进出口额同比下降10.8%

春节因素对每年年初进出口同比数据影响较大。经过季节调整后,1月份中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的降幅分别为7.1%、1.3%和14.4%。

中国央行降准释放三大鲜明信号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更多信息的披露,人们对降准的时机选择和背后的宏观政策意图,有了更加准确、全面的把握,此次降准越发清晰地显现出三大信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