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梁振英:望深港通下半年启动 三大自贸区3月启动

梁振英:望深港通下半年启动 三大自贸区3月启动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09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外媒9日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一个商业午宴时称,希望深港通下半年启动,此外,梁振英还提到,天津、福建和广东的自贸区将在3月份启动。

据外媒9日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一个商业午宴时称,希望深港通下半年启动,此外,梁振英还提到,天津、福建和广东的自贸区将在3月份启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2月初发布的消息,“深港通”筹备事项进展神速,深港两地交易机构已完成“深港通”方案设计并启动了技术系统开发工作。

港媒引述国泰君安国际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王冬青称,深港通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前开通。深交所近日向多家具代表性的机构徵求深港通方桉建议及意见。业界更建议,部分流动性较高的创业板股票亦有望纳入可交易股票。

申万宏源曾预测,目前“深港通”标的范围共有309只股票,其中有118只属于沪深300股票,17只属于A+H同时上市股票。在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的同时,同样设置每日额度,“深港通”的这两项数据均低于“沪港通”,初期总额度不超5500亿元。

深港通加速推出,相关概念股或爆发。深港通概念股可关注:平安银行、广发证券、万科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比亚迪、长安汽车等。

自贸区消息方面,据本报早前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3月1日起,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片区以及张江高科技片区将正式纳入上海自贸区版图。上海自贸区三大扩展区或将于3月1日与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同时挂牌,四地自贸区将统一适用2015版负面清单。至此,自贸区“2.0”时代将正式起程。

自贸区概念股可关注:天津自贸:渤海租赁、天津海运、天津港等;福建自贸:厦门国贸、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广东自贸:格力地产、深赤湾A、珠海港、华发股份等。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