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科技部:上海应形成与传统匹配的新能源车产业

科技部:上海应形成与传统匹配的新能源车产业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12日10: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嘉定召开。科技部曹健林表示,上海应抓住机遇,发挥积累的管理及配套经验,结合中央科技体制改革中重点研发专项的机遇,积极开展工作,形成与传统汽车产业具有相匹配能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2月12日从科技部网站获悉,日前,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嘉定召开。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周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周波指出示范城市建设要不断创新,在产业技术体系方面,要不断完善提升竞争力,要形成产业链,在技术路线、前端布局等方面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确保上海在新能源领域处于全国第一梯队的位置。

曹健林充分肯定了上海示范城市和嘉定示范区一年以来的工作,并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

曹健林表示,上海是尖端人才汇集之地,具备悠久的商业传统和高度的现代文明,是中国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的不二之选。上海应抓住这个机遇,发挥积累的管理及配套经验,结合中央科技体制改革中重点研发专项的机遇,积极开展工作,形成与传统汽车产业具有相匹配能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