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宁夏今年将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宁夏今年将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7:1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宁夏继续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计划安排资金4亿元,整治行政村263个,到年底将实现全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新华社记者赵倩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今年宁夏继续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计划安排资金4亿元,整治行政村263个,到年底将实现全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近年来,针对日益突出的农村环保问题,宁夏不断加大对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并于2010年被列为首批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份,3年投入10亿元对1040个行政村开展环境整治。2013年,宁夏又被列为全国全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省区之一,计划再利用3年时间实现全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目标。

据自治区农村环境监督管理处介绍,去年全区共投入资金2.8亿元,对787个行政村和8处生态移民安置区进行了环境整治,并建设了一批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使银川市和石嘴山市率先在全区实现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此外,去年宁夏还建立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完成39个畜禽养殖小区(场)污水治理和粪便综合利用项目。

据了解,今年宁夏将继续以中心村、生态移民村为重点,按照点面结合、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山川有别的方法,完成对剩余1322个行政村的环境整治,届时将实现全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