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部分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部分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15日09:2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当房地产企业正式进入下行周期,多家民营房企或地方国企都已通过混改、合伙人计划、多元化等方法,从制度上找到了下一轮增长的发力点。

今、明两年,多家房地产央企或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或实行高管持股计划的方式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中有部分企业已在酝酿方案。

据经济观察报15日消息,当房地产企业正式进入下行周期,多家民营房企或地方国企都已通过混改、合伙人计划、多元化等方法,从制度上找到了下一轮增长的发力点。此时的央企若不尝试进一步突破制度的壁垒,则可能在“地产下半场”中失去竞争力。

“像万科的小股操盘,合伙人制度,我们想尝试,”一家央企战略研究部门的负责人直言:“当然我们从酝酿到形成决策到提案到实施,这个周期会比万科长。”

当前正值央企混改窗口期。2015年1月1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主持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派监事会工作的意见》、《关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实行员工持股试点的指导意见》。

在距离上一次监管层叫停央企员工持股计划11年后召开这次会议,被一些观察者视为国资委将重启央企员工持股计划的信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