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文化部四项举措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

文化部四项举措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

文化部网站2015年02月15日15:4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文化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春节、“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加强演出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监管,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近日,文化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春节、“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加强演出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监管,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部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在节日期间重点开展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重点加强对各类文化活动的现场监管。以物资交流会、庙会等民俗演出活动及大型营业性组台演出为重点,依法查处色情演出活动,联合有关部门有效预防重大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对城郊结合部及农村乡镇等重点地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日常巡查,依法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等违规行为。

三是以中小学校园周边、车站码头等人流聚集地区为重点,依法收缴和查处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暴力等违法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

四是对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等进行集中检查,查处无证经营场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文化部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值守,举报电话畅通,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平稳运行,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