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月我国境外投资增速远超FDI增速

1月我国境外投资增速远超FDI增速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16日11:1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中国成为资本净输出国,2015年伊始,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速,1月份同比增长超过40%,增速远远高于实际使用外资(FDI)的速度。

去年中国成为资本净输出国,今年伊始,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速,1月份同比增长超过40%,增速远远高于实际使用外资(FDI)的速度。

商务部16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29.4%。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吸引外资已经由以往以制造业为主的格局转变成以服务业为主,服务业吸收外资的规模在不断扩大。1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91.8亿美元,占全国吸收外资总量的66%,同比增长 45.1%。

同期,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1个国家/地区的110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22.8亿元人民币 (折合101.7亿美元注 ),同比增长40.6%。

自去年开始,中国实际对外投资已经超过利用外资的规模,成为资本的净输出国。(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