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月份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40.6%

1月份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4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6日14:0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今年1月份,中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622.8亿元人民币,折合101.7亿美元,同比增长40.6%。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今年1月份,中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622.8亿元人民币,折合101.7亿美元,同比增长40.6%。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1月份,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上亿美元的国家/地区有8个,分别是中国香港、荷兰、开曼群岛、美国、英属维尔京群岛、印度尼西亚、德国和新加坡。

据介绍,今年1月份,中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到81.2亿美元,占中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9.8%。其中,对欧盟投资31.7亿美元,主要是中石油集团在荷兰投资28.8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1.7亿美元的18.6倍;对中国香港和东盟的投资分别增长11.5%和65.6%;对俄罗斯的投资与去年持平,对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投资则分别下降69%和50%。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716.3亿元人民币,折合116.9亿美元,同比增长54.8%。截至今年1月底,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0223亿元人民币,折合656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