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中心城区土地引开发商疯抢

武汉中心城区土地引开发商疯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7日09: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虽然马上就要过年了,但土地市场的激烈竞争并未停止。16日上午,武汉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次土拍,挂牌出让8宗地块,全部顺利成交,总金额超过28亿。恒大等大型房企也参与争抢,豪掷10亿元拿地,另一商住地块更是被153次出价、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疯抢。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虽然马上就要过年了,但土地市场的激烈竞争并未停止。16日上午,武汉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次土拍,挂牌出让8宗地块,全部顺利成交,总金额超过28亿。恒大等大型房企也参与争抢,豪掷10亿元拿地,另一商住地块更是被153次出价、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疯抢。

拍卖一开始,青山区一地块就引起竞拍人的关注。这块净用地面积7.53万平方米的地块,起拍价8.46亿元,要求建设不少于30%的90平米以内商品房和不少于5%的公租房外,并配建大型会所以及幼儿园。虽然条件如此苛刻,仍吸引了诸多房产大鳄的争相报价,经过一段较量后,最终被恒大以10.58亿元拿下。而金银湖一商住地块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最终被本土一房地产公司以9.48亿元拿下,楼面地价3772元/㎡,溢价138%。

业内人士认为,最近许多城市出让土地均设置了越来越细致的供地规划条件,此次武汉土拍对武汉大学附近商住用地、汉阳临地铁住宅用地及长港路住宅用地等多个地块,均在规划设计上设定了诸多条款,说明政府供地带有明显的倾向性。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分析,随着几轮房地产开发热潮过去,以及城市周边商品房空置问题显著,一二线城市主城区的供地稀缺性开始凸显,开发商在房价上涨空间收窄的背景下,越发倾向于中心城区土地的开发,区域优越的土地地价仍面临着较大的上涨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