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重点商业网站表态坚决落实“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中国重点商业网站表态坚决落实“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9日13:1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春节前夕,中国国家网信办召开重点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会,研讨如何深入推进“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实现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的目标。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罗宇凡)春节前夕,中国国家网信办召开重点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会,研讨如何深入推进“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实现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的目标。与会人员表示,将切实按照国家网信办的安排部署,将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百度网等15家商业网站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重点围绕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具体措施等积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找虚假新闻、有偿删帖、负面信息扎堆、稿件来源不规范、工作流程不严密、监管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不断健全发稿、撤稿的相关工作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内控措施,堵住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的制度漏洞,建立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长效机制。

   新浪网副总编辑朱晓光说,对参与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者将“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解除劳动关系,性质严重者向公安机关报案,决不姑息养奸。搜狐网总编辑陈朝华也表示,搜狐网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的专项整治安排,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立即对公司内部开展全面清查。

   在推进“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针对一些婚恋网站屡现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问题,国家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打击网上婚恋网站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清理、查处、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婚恋网站,遏止婚恋网站违规失信乱象。坚决查处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发生的婚恋网站。(完)

[责任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