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与美国经济联系持续增强

香港与美国经济联系持续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1日09: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0日发布消息称,随着香港和美国之间直航班次增加,贸易持续增长及打击逃税方面达成协议,香港与美国去年经贸联系发展越见强劲。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0日发布消息称,随着香港和美国之间直航班次增加,贸易持续增长及打击逃税方面达成协议,香港与美国去年经贸联系发展越见强劲。

此前一日,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农历新年酒会上,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说,去年国际航空公司开启了新航班由香港前往美国西雅图、达拉斯∕沃斯堡及纽瓦克。国泰航空也在今年5月首次开办香港与波士顿的直航航线。

去年香港进口了货值4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其中美国农产品更易进入香港市场,因而使香港成为亚洲最开放的美国牛肉市场,同时香港还和美国达成了打击逃税的协议。

梁卓文提到美国传统基金及《华尔街日报》连续21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并表示香港会继续利用其作为中国的环球金融中心的优势,发挥好独特角色。

据梁卓文介绍,香港正在推广仲裁、知识产权贸易、创意工业及创新科技等新发展行业。另外,由于香港面对人口老化问题,政府正积极提高劳动人口的质素,让全球优秀人才及企业家更容易于香港居住、生活、工作及开展业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