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微升至50.1

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微升至5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09:5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较前值回升。具体数据显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50.1,预期值49.5,前值49.8。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汇丰(HSBC)/Markit周五(2月25日)联合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较前值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50.1,预期值49.5,前值49.8。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汇丰银行每月向逾400家制造业厂商的采购主管发出问卷,然后根据回收的数据编制报告。调查样本库采用分层抽样法,按地理分布,并根据区域及行业对中国工业生产的影响,采用标准行业分类法予以分层抽样。根据每月中旬收集的数据,调查的结果可反映当月对比上月的变化。指数高于50,说明该单项整体上升;低于50,则说明整体下降。鉴于中国和澳洲的贸易关系,一般来说,数据好于预期则利好澳元,反之则利空澳元。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