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1亿多人收发支付宝红包 半数为“90后”

1亿多人收发支付宝红包 半数为“90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14:22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支付宝公司2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亿多用户参与支付宝红包游戏,其中“90后”占到50%以上,是发红包的主力。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刚刚过去的春节7天假期中,“抢红包”成了当之无愧的高频热词。支付宝公司2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亿多用户参与支付宝红包游戏,其中“90后”占到50%以上,是发红包的主力。

支付宝披露的数据显示,从地域来看,在全国发送支付宝红包的城市中,上海人发出的支付宝红包数位居第一,截至大年初一总共发出1039万个红包。全国发支付宝红包个数最多的前十位城市分别为: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武汉、深圳、南京、成都、苏州、温州。

支付宝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大年初三(2月21日),支付宝红包总参与人数超过一亿。除夕当天的24小时内,6.8亿人次参与支付宝的红包游戏,收发总金额达到40亿元。

网络红包的热潮并不局限于一地。按照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来看,全国排名前十的分别为:湖北天门、浙江温州、浙江杭州、广东揭阳、浙江台州、浙江金华、湖北仙桃、浙江宁波、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浙江丽水。

至于中国人最喜欢发什么金额的红包,支付宝红包数据显示,金额为1元的红包最受欢迎,超过1954万人发了1元红包。此外是一些传统的吉利数字,320万人发了88元红包;239万人发了8.88元红包,超过128万人发了88.88元红包,还有超过109万人发送了充满爱意的13.14元红包。

从性别来看,男性用户发红包多,女性用户收红包多。支付宝红包数据显示,发红包的用户中,52.5%为男性。收红包的比例则相反,54.4%收红包的用户为女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