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专家:警惕艺考“高烧”不退

专家:警惕艺考“高烧”不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7日16:55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2015年艺考大幕正在拉开,虽然艺术院校普遍缩招,但各地考生报考热情不减。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晓莉认为,艺考“高烧”不退的主要原因在于艺术类专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低。

新华社记者程楠、张文静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艺考大幕正在拉开,虽然艺术院校普遍缩招,但各地考生报考热情不减。专家建议,家长和考生对参加艺考应持理性态度。

近年来甘肃省高考艺术类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从2012年的2.4万余人增加到了今年的2.9万余人。仅今年在甘肃组织艺术类校考的外地院校就达135所,甘肃共计10.8万人次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晓莉认为,艺考“高烧”不退的主要原因在于艺术类专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低。这一情况使不少家长和学生觉得通过艺考容易考上大学,导致大量只学习了个把月艺术专业课的“速成”考生出现在诸如美术、播音主持、音乐等多种类型的艺术类统考中。

李晓莉建议,家长和学生应理性对待艺考。艺考的目的是选拔具有较高艺术素质和能力的专业人才,并非上大学那么简单。家长们除了需要较早为孩子在这方面做规划外,还要充分考虑孩子自身的兴趣,同时要综合考虑孩子以后的发展和就业情况。(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