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今年将投资10亿元保护和建设三江源

青海今年将投资10亿元保护和建设三江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1日10: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启动,当年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亿余元,在三江源地区实施了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封山育林、水土保持等一批生态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新华社记者骆晓飞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青海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获悉,今年青海省将继续加大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左右,重点推进人工造林、黑土滩治理和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2014年,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启动,当年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亿余元,在三江源地区实施了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封山育林、水土保持等一批生态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青海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江源地区将重点实施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分沙育草、湿地封育、森林有害生物防治、黑土滩治理和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10多项建设内容。同时,将加强与国内外生态环保组织、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强化三江源地区气候和生态环境变化等基础研究工作。

三江源地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中华水塔”之称。2014年1月,继投资75亿元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之后,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正式启动,二期工程将项目实施面积由一期的15.23万平方公里扩大到了39.5万平方公里。(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