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交通部研究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交通部研究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交通运输部网站2015年03月02日11:3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听取关于各地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

2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听取关于各地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认真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一年要比一年紧,力争发展形势一年比一年好。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要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改革,落实好各项改革意见和措施。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贯彻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三是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五是继续保持作风转变的良好势头,保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开局较好,但同时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可预见因素很多等挑战,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强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形势分析和政策研究,加强对重大改革方案、重大决策、重大工程的论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开展督查落实专项行动,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每年都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结合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的特殊性和成功经验,规范运输条件,强化源头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过程控制,明确政府职责,规范执法行为,对促进铁路行业安全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明确了工程质量监督主体及其职责,细化明确了铁路建设参建单位的质量责任,明确了铁路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处理主体及责任,提出了铁路建设工程监督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交通运输部领导,交通运输部总师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机关和国家铁路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