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张家港将建飞机制造基地

张家港将建飞机制造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15:4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两架从美国进口的私人飞机样机——安美达轻型运动飞机3日在张家港保税港区开箱查验。据悉,张家港将建飞机制造基地,该型飞机将在张家港制造。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两架从美国进口的私人飞机样机——安美达轻型运动飞机3日在张家港保税港区开箱查验。据悉,张家港将建飞机制造基地,该型飞机将在张家港制造。

据介绍,安美达轻型运动飞机由美国飞机制造商LSA America,Inc设计生产,采用了先进的ROTAX912发动机技术,机身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2005年取得了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运动类飞机特殊适航证,是全球第一批取得该适航证的制造厂家。这种轻型运动飞机主要应用于飞行训练、公路巡逻、娱乐旅游、航空摄影、边境海岸巡逻等。

安美达(江苏)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介绍,两架样机都是两人座的安美达轻型运动飞机(ALLEGRO),全长6.126米,总高2.103米,空载飞机重量289千克,最大起飞重量600千克,每架飞机售价约360万元。

据悉,安美达(江苏)飞机有限公司已在张家港保税区完成了选址规划等工作,将投资50多亿元建一个飞机制造基地,年产能可达200架。姜建清透露,“公司目前已经接到了20架的订单,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架飞机就会在张家港制造基地下线交付”。(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