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CPI重回1%时代 PPI创新低暗示政策或再宽松

CPI重回1%时代 PPI创新低暗示政策或再宽松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10日10:4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月CPI同比反弹至1.4%,重回“1%时代”。分析人士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或进一步下行至7%左右。为托底经济,降准降息、基建加码等措施未来有望继续出台,最近的时点或发生在3月底4月初。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和非食品价格上涨推动,2月CPI同比反弹至1.4%,重回“1%时代”。预计一季度CPI涨幅都会保持在这个时代运行。但同期PPI同比跌幅则进一步加深至4.8%,创下五年半以来新低。迄今PPI同比已经连续36个月负增长,工业领域通缩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结合PMI仍在萎缩区间,且市场预期明天即将公布的2月投资、消费和工业生产增速也均会出现下滑,这些都暗示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分析人士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或进一步下行至7%左右。为托底经济,降准降息、基建加码等措施未来有望继续出台,最近的时点或发生在3月底4月初。(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