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屈宏斌:CPI超预期上涨 经济仍面临通缩风险

屈宏斌:CPI超预期上涨 经济仍面临通缩风险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10日15:5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中国CPI超预期上涨1.4%,但是非食品通胀和核心通胀仍在低位。1月2月平均来看核心通胀较2014年底仅上涨了0.1百分点。显示当前经济仍面临通缩风险。

国家统计局消息,2月CPI同比上涨1.4%,PPI同比下降4.8%。对此,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中国CPI超预期上涨1.4%,主要由于食品价格上涨以及春节错位的低基数效应。但是,非食品通胀和核心通胀仍在低位。1月2月平均来看核心通胀较2014年底仅上涨了0.1百分点。显示当前经济仍面临通缩风险。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和需求疲软,PPI降至-4.8%,企业利润进一步被侵蚀,债务负担加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