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正组织论证工业互联网整体架构

工信部正组织论证工业互联网整体架构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10日15: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透露,工业互联网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工信部正在组织论证工业互联网整体的架构。

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透露,工业互联网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工信部正在组织论证工业互联网整体的架构。

10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在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在现实中有很多企业也注意到应用互联网技术来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能力。据一个国际权威机构估算,在未来20年中,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至少可带来三万亿美元左右GDP增量。

苗圩表示,我们应该高度重视,积极引导,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从两个方面切入,实现融合发展。第一个方面,就是前面提到的智能制造。第二个方面,就是把互联网引导到工业企业、工业行业中去。

苗圩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组织论证工业互联网整体的架构。互联网时代是自上而下的架构,工业互联网是自下而上的发展战略,也就是从数据中心怎么建、云服务怎么用、大数据怎么分析这些方面入手,从企业到行业到国家乃至到国际。同时也要趋利避害,既要看到它发展有利的一面,也会给我们带来负面的影响,比如如何保证网络的安全,不被攻击、不被篡改,如何保护用户个人的信息安全。这些方面都还需要研究,趋利避害,为发展做一个更好的谋划。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