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连云港正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港区

连云港正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港区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12日15: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连云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文军透露,当前连云港“一体两翼”的港口发展格局全面铺开,正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港区,着手在港口后方规划建设38平方公里的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区,将为新丝绸之路经济的繁荣和陆桥沿线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

记者从连云港集团获悉,由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迪拜港口世界公司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创造亚洲和欧洲之间的商贸物流新机遇投资论坛”近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连云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文军应会议组织方的邀请以及白力群董事长的委托,率队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

周文军在会上透露,当前连云港“一体两翼”的港口发展格局全面铺开,正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港区,着手在港口后方规划建设38平方公里的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区,将为新丝绸之路经济的繁荣和陆桥沿线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

周文军在演讲中围绕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简要介绍了港口区位优势和生产建设基本情况。周文军指出,无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提出以来第一个“落地”的实体项目—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建成启用,成为哈国在华投资建设的唯一国际物流合作平台,还是连云港港口和哈国铁签署旨在加强和改善陆桥物流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和合作领域,特别是不久前正式开行的货物重去重回、对流运作的中亚(连云港—阿拉木图)国际班列,这些都充分凸显了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联运枢纽作用。(记者 朱贤佳)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