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去年全国工商机关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15亿元

去年全国工商机关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1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2日16:0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托12315网络处理消费者诉求757.8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3.9%。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董峻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014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托12315网络处理消费者诉求757.8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3.9%。

国家工商总局12日发布上述数据时表示,去年工商总局围绕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等重点领域,强化商品质量日常检查和抽检,全国工商机关共抽查商品9.8万批次,依法处理不合格商品28.8万件。

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说,在加强商品质量监管的同时,服务领域的监管力度也在强化。工商总局指导各地开展了餐饮、旅游、快递、供电、供热、供水及电信、银行等重点服务行业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整治工作。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经营者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约8600件,服务领域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

杨红灿表示,下一步工商总局将加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和12315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