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八大互联网平台共同发布《保护原创版权声明》

八大互联网平台共同发布《保护原创版权声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5日08: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今日头条等八家互联网平台共同发布了《保护原创版权声明》,旨在抵制抄袭盗版,保护内容消费者权益。

新华社记者魏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今日头条等八家互联网平台共同发布了《保护原创版权声明》,旨在抵制抄袭盗版,保护内容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在2月1日新华社连发三文批微信平台抄袭后,众多原创者及原创平台积极响应,微信平台随后也推出“原创声明”等“零容忍”举措打击抄袭,然而随着盗版技术升级、抄袭手段更加紧闭,蔓延在互联网的抄袭盗版之风并未得到有效遏止。

该联署行动由新媒体排行榜组织发起,联署者包括百度百家、凤凰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客户端、网易新闻客户端、微博、一点资讯共八家知名互联网平台,各方希冀通过共同约束,呼吁保护此前一直被忽视的内容消费者权益。

声明联署各方一致认为,在国际消费者协会所维护的消费者八项权益中,便有“消费者享有可持续发展及健康的环境的权利”。因此涉及市场环境维护的相关部门和平台机构都有义务和责任推动和维护平台的健康发展。各方将以声明为基础,进一步共同作为扭转抄袭者“收益高风险低”的局面,改善赖以为生的用户的权益,在推动社会诚信进步的同时,也期待着立法及执法保障的跟进落实。(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