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芜湖跻身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 成为全国首批5市之一

芜湖跻身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 成为全国首批5市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7日18: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安徽省科协信息,中国科协近日复函安徽省政府,同意芜湖市作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这是中国科协与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芜湖市也成为全国首批5个示范市之一。

新华社孙远

合肥(CNFIN.COM/XINHUA08.COM)--据安徽省科协信息,中国科协近日复函安徽省政府,同意芜湖市作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这是中国科协与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芜湖市也成为全国首批5个示范市之一。

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科协的组织体系优势,进一步推进全国学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通过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帮助地方解决重大战略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推广应用,承接示范区有关科技攻关项目等服务。

芜湖是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中心城市,也是全国首批15个技术创新工程示范城市之一,具有良好的科技基础和较强创新能力。下一步,省科协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要求,结合安徽省实际,以芜湖市为重点,积极协调全国学会与芜湖市相关企业开展对接,通过探索有效服务形式,辐射带动安徽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广泛开展。(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