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邮政推出淘宝包裹“自提”服务

中国邮政推出淘宝包裹“自提”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0日15:0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邮政20日启动淘宝包裹“自提”服务。消费者在网购时,选择中国邮政提供的自提网点为收货地址,自提网点人员接收包裹并将信息录入系统,系统自动触发短信提醒,消费者凭短信密码自取包裹。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邮政20日启动淘宝包裹“自提”服务。消费者在网购时,选择中国邮政提供的自提网点为收货地址,自提网点人员接收包裹并将信息录入系统,系统自动触发短信提醒,消费者凭短信密码自取包裹。

今年以来,随着邮政自提网点信息嵌入淘宝(天猫)平台,消费者在淘宝购物时,可选择离收件地址最近的邮政包裹自提网点。目前,全国有5000个邮政自提网点,分布在北、上、广、深圳、杭州等城市核心区域。这些自提网点不局限于邮政用户使用,任何一家快递公司发货,均可享受此服务。

据了解,中国邮政自2013年启动了包裹自提网点建设工程,并在一些商务区、居民区布放智能包裹柜。2014年6月,中国邮政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电商包裹投递的最后一公里为消费者提供更灵活的自提服务,共同打造开放式服务平台。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投递管理处处长李金英表示,开放包裹自提服务平台,仅是邮政服务升级的一小步。未来,将有近10万个邮政自有网点和几十万个社会加盟点,以及逐步安装的5万台智能包裹柜陆续开放。中国邮政正在打造惠及全国的综合服务平台,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