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长安奔奔下线 自主品牌首次转产合资企业

长安奔奔下线 自主品牌首次转产合资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1日15: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长安铃木工厂三款全新长安奔奔PPO车型20日正式下线,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转产合资企业。

新华社记者张琴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长安铃木工厂三款全新长安奔奔PPO车型20日正式下线,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转产合资企业。

在此之前,我国汽车合资企业均由外方负责输出品牌及产品,在市场及业界具有更大的影响力,自主品牌汽车与合资品牌汽车相比竞争力较弱,市场认可度也较低。

据记者了解,长安汽车于2014年与铃木、标志雪铁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商定由其成立的合资企业生产长安自主品牌汽车,并统一进行市场推广和销售。此次正式下线的三款全新长安奔奔PPO车型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转产合资企业的产品。此次合作基于资源的整合,长安汽车的乘用车自2014年起销量高速增长,一直处于产能不足的状态,而长安铃木2014年销量不足总产能的50%,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介绍,三款全新长安奔奔PPO车型仍挂长安汽车的商标,由长安铃木代工生产,预计每年生产4万台左右。

长安铃木总经理浅井庆一说,此次由长安铃木代工的新奔奔下线,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升华。长安铃木的年销售目标是50万辆。

记者了解到,除了资源优化解决长安汽车产能不足的需求外,长安铃木公司拥有专业的PPO车型生产线也是长安奔奔转产铃木的重要原因。

长安汽车产品策划部部长谭本宏介绍,三款PPO长安新奔奔分别命名为赛道精灵、自由骑士、逐风侠,售价是在原有奔奔售价基础上增加2000元,总价约为4.99万元至6.19万元。

据悉,根据长安汽车与标志雪铁龙公司的合作协议,其合资公司也将生产长安汽车转产的长安逸动纯电动汽车,预计年内下线面市。(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