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吴晓求:创新驱动引领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吴晓求:创新驱动引领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23日08:5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20日称,“现在资本市场应该处在历史最好的时期,最重要的原因我理解为是创新驱动。”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今日称,“现在资本市场应该处在历史最好的时期,最重要的原因我理解为是创新驱动。”

吴晓求称,股权分置改革曾为2006至2007年的股市带来一个辉煌,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并没有形成非常扎实的基础。

吴晓求说,现在的市场终于在2014年10月,11月开始真正慢慢启动了。“这个启动的时间非常长,这次有非常扎实的基础,它成长的最重要的原因,我理解为是创新驱动。”

因此,中国所有产业的商业模式需要调整,而商业模式调整非常重要的力量来源于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改变了人们资源配置的空间,它把整个资源在时空方面做了调整,极大节约了成本,且大力推动产业的集中度,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的选择权。(卢晓平 实习记者 赵静 实习生 满乐)

[责任编辑:尹杨]